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Day 5:威尼斯VENEZIA

其實,整個行程中,我最期待的是威尼斯,被威尼斯的浪漫氣息給牽引!
沒有為什麼!想到一整天都可以待在威尼斯,真棒!
什麼名牌,我一個都不認得,只為了能多看漂亮的風景!

今日起床可以很悠哉,由於晚上還是住在同一間飯店,行李大約整理即可!開心的用過早餐,不外乎可頌麵包、土司、水煮蛋或是炒蛋、火腿或是培根等等,一定會有咖啡或是果汁!還有各種口味的優格,咖啡口味,特別吧!

出發,司機先送大家前往碼頭,威尼斯是由很多島組成的,理所當然,交通工具就是“船“。
威尼斯的玻璃製品很有名!第一站由當地的導遊帶領,乘坐船前往Murano,欣賞國寶級大師的手藝,變色的玻璃,真的很特別,還有其他飾品,當然大家發揮了拼經濟的實力!一路上搖搖晃晃,別嫌船速度不快,有限速的,也有固定的航
線,只要旁邊有超速的船經過,就會感到劇烈搖晃,所以不同種類的船有不同的限速。不要羨慕明星每次來威尼斯都漂漂亮亮或是很帥氣的走出船外,你來試試!
血拼完,陸陸續續回到船艙,雖然晴空萬里,船還是會左右搖晃,沒多久,船上剩下不到十個人,大頭安覺得很舒服啊!搖著搖著都快睡著了!好不容易人齊了,準備前往威尼斯本島。

沿路看到水上巴士、水上計程車,不同於平時所見到的景色,在這樣的環境,可以創造出威尼斯的經濟奇蹟,真的很有遠見!終於上岸了,看不見車的一天,一座又一座的橋,將小島連結變成大島!

聖馬可大教堂

鐘樓,唯一倒塌過的建築。

在聖馬可廣場稍作停留後,前往搭乘槓多拉Gondola透過水路遊威尼斯,本船司機帥呆了!雖然制服看起來像犯人裝,可是技巧很好!在轉彎時,由於船身很長,需要靠腳的力量蹬牆,這種執照最難考,腳力很重要!


接著就是用餐啦!傳說中的墨魚麵!黑的發亮,堪稱是本團公認最好吃的義大利麵!口碑第一!













下午參觀總督宮,歷代總督辦公兼住所,有密道可以連結到嘆息橋!


參觀完,自由活動,該血拼的去血拼!可惜沒買到當地的咖啡豆,導遊喝了二十幾年,當天沒開門!算了,買冰淇淋好了,在廣場附近逛逛,威尼斯嘉年華剛過,面具及蕾絲工藝很有名!五點半集合,搭船準備回去吃晚餐!

我把高雄鄉親送泡麵的時間搞錯了,是今天才對!(沒圖沒真相)


明明很早回飯店,邊吃邊聊弄到十一點才結束,洗完澡都十二點超過了,安妹硬逼著我把明信片寫完,都在胡言亂語!哈哈~~別太計較啊!一天寫的字已經超過一年了!


寫到了第五天,旅程過了一半,感覺每次出國都像是在做夢,十年前想都不敢想。現在,只要能和家人一起出去玩,就覺得很滿足很開心!開始計劃下次的旅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