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第七天:米蘭-歐洲之星-羅馬

今天史爺爺八點從米蘭出發,開車回羅馬,大約是從台灣頭到台灣尾,八九個小時跑不掉,好險我們搭歐洲之星省了一半的時間!史爺爺晚上羅馬見!
米蘭街道上電車和其他的車輛共用,位於義大利北部,總算有點涼了。

第一站,史豐哲古堡,屬於防禦性的城堡,裡頭有兩個大廣場。

接著前往不可不去的米蘭大教堂,自從知道會搭電梯到米蘭大教堂的頂樓,大頭安天天都在給自己坐心裡建設,深怕在頂樓腿軟走不動,也沒人背得動吧!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,只好咬著牙上了。

表面上看起來很樸素的史卡拉歌劇院。(聽說內裝很華麗,剛好大頭安高中同學有進去!差一點我們就要米蘭相認了,詳見朋友的照片 網誌)


在廣場稍微閒晃,大家忙著買紀念品,發現了達文西耶!擺了好久,終於和大師一樣了。


艾曼紐二世迴廊,裡頭的招牌都是燙金的,地磚看起來很高級。


帶來好運的金牛,書上說轉一圈,導遊說轉三圈,反正就是踩在牛身上逆時針轉。












米蘭大教堂

冒著手腳不聽使喚的情況,靠在鐵窗把整個廣場拍下!我可以證明米蘭大教堂是大理石蓋的,因為手扶著牆或是把手,真的很冰。


結論,米蘭大教堂真的要上頂樓瞧瞧,花了五百年蓋成的,看看那135座尖塔,很壯觀!
吃完午餐,搭歐洲之星到羅馬,坐了4.5個小時,好累!早就準備了撲克牌,玩累了聽聽音樂,真的很久!晚上七點多才到羅馬,趕緊吃飯去!吃完史爺爺載大家繞羅馬市區!雖然很漂亮,但是不能下車欣賞,可惜!

本日精彩照片!<--點這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