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

20081206--府城美食之旅

話說,七月進香回家,被一家子發現假"進香"之名,行"進食"之實。

哈哈~~我妹怎麼可能放過我勒!

硬是逼著我規劃個府城美食之旅!(翻譯:帶她去吃就對了。)

於是乎!拖至十二月才喬出時間!(行程早就"傳"好很久了!)

20081206(六)
一大早,前往台南市,第一站:葉家小捲米粉。(上次吃的那間沒營業,還好有備案!)


看了讓人食指大動!(只有賣這一樣,老闆就忙翻了。) 湯頭超鮮甜的,小捲吃起來QQ的,也可以沾辣椒醬,不同的感覺,米粉很粗!早餐吃這樣,太幸福了!


吃飽就應該散步,不然會太撐!是的!比照進香的行程,不囉唆,前往鹿耳門!有兩間媽祖廟,首先到達的是"正統鹿耳門聖母廟"。


這間是"鹿耳門天后宮"。


拜完兩間廟了,也差不多餓了!出發!"鍋燒意麵"!


接近下午一點,人潮沒有減少,位子都滿了,只好先勾選菜單,等到有座位,趕緊將桌號補上。

燙魷魚!


燙青菜!


吃飽的感覺真好!到附近的"大天后宮"拜拜的途中,眼尖的安妹停下了腳步,安媽跟著停了,我也定格了!安爸才發現我們不見了,趕緊回頭!"黃老師一家四口"(舅舅的同事,一起出國好幾次),男主人從家裡騎"卡打掐"到台南與她們會合!真是太猛了!

甜點時間,"杏仁豆腐冰"!吃都來不及了,沒時間拍!安妹還外帶,真是夠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安妹:好好吃喔!大頭安,暗槓這麼多好料,該當何罪?
大頭安:冤枉啊!現在你不就吃到了!
安妹:這還差不多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日最後一站:安平。在安平古堡前,照相留念!買了蝦餅,經過品管高手--安妹的鑑定,每一間的口味都差不多!聽說安平有個必去的景點,『依雷特』,感謝老大幫忙查地址。話說,就在那個moment,站在十字路口,不知該往何處,老大剛好打電話來關心進度,硬著頭皮麻煩老大查一下地址。我跟安妹沿著安平路一直走,走到運河邊,安爸和安媽則是將車子開過來集合。(車子停在反方向,吃飽再走回去也餓了!)


安妹點的杏仁奶酪!


我點的芒果奶酪!


其餘照片請至 --> 本日相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