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

Day8:羅馬-梵諦岡教皇國

停了很久的義大利遊記,復工了!照片太多了,加上註解費時,拖至今日才寫出第八天!

轉眼間,來到義大利已經八天了!
今天的行程都在羅馬,第一站:梵諦岡
八點半到達,另一邊排了好長的隊伍,很多都是背包客,因為他們是買當天的門票,所以會等比較久!我們當然買了預約的門票(18歐元),比較貴,好處是不需要排隊!
經過閘門,進入了另一個國度,好奇妙的感覺!
先在中庭聽導遊講解,(因為觀光人潮太多),再進到梵諦岡美術館參觀,有地圖陳列室,免不了也有雕刻作品! 看得眼花撩亂!


西斯汀禮拜堂看到了米開朗基羅大作,『創世紀』和『最後的審判』, 看得脖子真酸!怎麼畫上去的啊!最後的審判是米開朗基羅六十歲的時候畫的,而天花板的創世紀就畫了12年!真驚人!
接著參觀聖彼得大教堂,首先看到聖殤像,還有防彈玻璃保護著,是米開朗基羅年輕時的作品,(插曲,這座雕刻當時公開後,開始猜想是誰的作品,都沒人猜到是米開朗基羅,所以他連夜在聖殤像上面刻了自己的名字,昭告天下!少數有米開朗基羅簽名的作品!)


這個教堂真大,有歷代教宗的雕像(當然也都長眠於此),中間是祭壇,祭壇的上方是天蓋。
比較特別的是,有華人建築大師-貝聿銘的作品
導遊說摸了聖彼得銅像的腳會帶來好運!(趕緊入鄉隨俗囉!)很難相信,青銅打造的銅像,會被摸平,已經換了第二隻腳了,想見來參觀的人數有多少了!參觀完,到廣場拍照留念!午餐上酒樓!
下午,羅馬競技場,視野越好的位置越貴,越上層越便宜,好壯觀喔!可以容納六萬人!
萬神殿,沒有窗戶,只有圓頂上的天窗,裡頭沒有支柱,一體成型!據說,建築系的學生都要研究萬神殿是如何蓋成的!品嚐萬神殿旁的金杯咖啡,冰沙有濃濃的咖啡味,好吃!
步行至許願池,很多電影拍攝的地點, 旁邊的冰淇淋店更不能錯過!


比藝人趕通告還累,最後一站:西班牙廣場!位於西班牙領事館旁,周圍也有許多名牌店!
晚餐,很有氣氛的餐廳,邊用餐,邊欣賞LIVE BAND! 這一餐的菜多了好幾道,前菜就有淡菜湯和披薩、海鮮義大利麵,主菜是海鮮拼盤,甜點提拉米蘇!

走了一整天的路,準備回家囉!開始傷腦筋,要如何打包!

本日相簿連結!


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

陷在魔方裡面!!

好久沒有迷上遊戲或是東西了
最近在玩魔方
魔方到手後,先研究一個星期(才轉出底面十字)
結果高手才花十方鐘就講解完了(這是什麼狀況啊!)
花一整天記基本公式,已經可以轉完六面(雖然速度很慢)
這禮拜想要加快速度,敗了速解魔方(下次就可以買官方版了)
研究了新轉法,多記了一些公式(希望效率能提高)
讀書都沒這麼認真
還自己上網找公式,做筆記!(花些時間在工作上吧!)
哈哈哈!
東西是學不完的!!
希望可以練到一分鐘內轉出六面!
加油!

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

春假高鐵三日遊!

春假放四天,以往都在塞車中度過,今年爸媽不想塞在車陣中,我和妹妹臨時起意搭高鐵回台南,收假前一天晚上回來,錯開人潮,哈哈哈!三天兩夜!
搭車當天,台北才十四度~~行李很難整理!
一到台北車站,人山人海!全是返鄉人潮,先買好來回的車票,上二樓美食廣場用餐!
高鐵節省了很多時間,真不錯!
這趟回去,雖然沒有大魚大肉,吃的都是普通的小吃,真的很開心!
尤其好久沒吃到東山鴨頭,好入味喔!一大包,吃得真過癮!
所有的行程都在喝飲料的半小時內排定,常常會加入新的行程!
觀看粉粿製作過程,採番茄等等!
不過,中午都躲在家裡睡午覺!熱死了!根本沒人在路上走動!
到兩家糖廠吃冰消暑~~過癮!
回家的行李暴增為兩倍!連背包都塞滿滿的,叔叔嬸嬸太熱情啦!
像做重量訓練,還好高鐵轉捷運很方便!
照片在這!

有機會要多回去走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