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

Day3-西恩納-聖吉米安諾SAN GIMIGNANO-比薩

客官心急了嗎?慢慢看下去~~(本來是日記,現在變週記了)

話說第一晚住在莊園,因為太疲憊了的緣故,無暇注意此莊園的地理位置,洗完澡倒頭就睡。(一片漆黑有啥好看!)
鈴~~~鈴~~~ (morning call響了!)
一陣兵荒馬亂,前往餐廳用早餐!Go!跟導遊說早安!突然間,發現導遊很開心的看著外頭!
有帥哥嗎?不不不,竟然是雲海耶!一大片!在台灣需要上到阿里山才能見到!顧不得肚子,先拍再說!
飯後,出發至San Gimignan,欣賞高塔(當時,象徵著財富與權力)!

在古城中,遇到外國小朋友等校車上學,還有市集!肉攤老闆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吃!買了一公斤的橘子,又小又酸!可惜號稱最好吃的冰淇淋竟然在整修!殘念啊!為了找洗手間,只好轉往另一間Bar,買了份冰淇淋過過癮吧!由於物價太高了,一瓶可口可樂要三歐元,碰巧停車場旁有間超市,採購之後所需的東西,例如:水、零食等等。大頭安買了四瓶可口可樂,僅僅2.75歐元。大家把超市的貝琪巧克力掃光,佩服佩服!(由此可知,戰鬥力非常之高啊!)

吃中餐的時間到了,可愛的史恩康納萊爺爺載著大家去吃飯!是一間家庭經營的餐廳,爸爸媽媽在廚房掌廚,兒子女兒負責外場,活潑的女兒一直說新年快樂,義大利麵好吃!怕大家吃不飽似的,頻頻加麵!(義大利麵是前菜),氣氛很熱絡!餐後,跟她小聊一下!原來她已經有個19歲的女兒!這餐的口味不錯!(由於當地很多中國人及日本人都愛到這間餐廳用餐,口味會隨著客人調整!沒那麼鹹!)

下午行程--傳說中的比薩斜塔。
巴士停在停車場,搭乘接駁車進到比薩斜塔,減少污染!
教堂分成兩種,一體成形或是分成三棟不同的建築,但是一定包含洗禮堂、大教堂、鐘樓。比薩斜塔就是屬於鐘樓!想上比薩斜塔,門票17歐元。路上,導遊已經洩漏了天機(大頭安心中的盤算,拍幾張KUSO的照片!)當然,大頭安沒那麼簡單就認輸,小黑(GRD II)也不同意!

YA!!經典啊!看著草地上,東倒西歪的人們,哇哈哈!(本來沒那麼囂張的,導遊看了才驚為天人!)原本在書本才能見到,如今呈現在眼前,內心真是激動!(表面看不出來!)

晚餐,前菜是起士味很重的千層麵(安爸已經投降了!),主菜是豬肉和烤馬鈴薯球,甜點是布擂(應該是吧!)

住宿-莊園,沒有空調,打開窗戶還能看到白天鵝在房子外覓食,空氣清新,把燈關掉,躺在草地上觀賞星空,多愜意!

本日行程算是輕鬆,拉車的距離也不太遠!完成照片見連結

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

怪怪的!會嗎?

安妹最近頻頻跟安媽抱怨,說大頭安怪怪的!
真是冤枉啊!
不過,星期一感覺很特別!一週的開始!
從一早起床,上班,到回家,特別有活力!(似乎沒有星期一症後群)
星期一天氣挺舒服的,一時興起沿路散步回家!
這樣的距離不長不短,大約每趟40-50分鐘,不下雨的話,一週走個兩三趟是個不錯的運動。
愛上走路的感覺真好!

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

Day1-2台北/香港/羅馬-阿西西-西恩那

Day1:
2008/02/05真是令人興奮啊!行李打包好,下午準備出發前往機場!
雖然差點搞錯航廈,安爸太搞笑了!(專業到讓人不好意思質疑他,切!還好有小帥哥幫忙!好歹那是他的地盤!)

晚上八點飛香港,還沒出國門,安爸就已經失血了!哈哈~~歡喜做,甘願受!
一家四人帶了一大一中一小,共三個行李箱。(把導遊嚇了一跳,準備了八個行李條,只用了三個。)

晚上九點多到香港,飛機上吃了一餐。逛了一下香港國際機場。
半夜十二點十五分飛羅馬,發現多了兩位高雄來的朋友,本團到齊共二十八位(含導遊)。長途飛行真累!加上安妹像條毛毛蟲,動來動去!真不酥湖!過了十三個小時又三十分鐘,降落在羅馬的達文西機場,全機鼓掌歡呼!到了!到了!真的到了!天氣超棒!大大的太陽迎接我們!

Day2:直接開始行程,第一站,高速公路的休息站,哇!一瓶五百毫升的可口可樂要三歐元!點了杯咖啡,站著喝!充完電後,拜訪阿西西,聖方濟各的故鄉。


一點吃午餐,前菜是千層麵,主餐是烤雞翅或雞腿,甜點是包裹著巧克力奶油的泡芙

接著前往西恩那,參觀主教堂康波廣場

晚餐,前菜是斜管麵,主菜是豬肉,配上店家自己釀的紅酒,甜點是
大家一起圍爐!新年快樂!

回到莊園都已經是十點了!累!自己搬行李回房間洗澡睡覺!

其餘照片見本日照片連結!

行前準備!

打從2007年十二月開始尋找春節旅行團,透過小學同學的介紹找到了理想的旅行社。
更早以前,大頭安已經默默的開始為了這次旅行做準備。(為了敗家而合理化!)
(竊笑!!哈哈哈~~)

數位相機不能少,買了台廣角(GRD II),家人真是讚不絕口!
打發時間的娛樂電子商品,Ipod video, NDSL!

話不多說,義大利雙莊園十天深度之旅!GO!

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新居落成!

終於開工勒!